檬果 管尾薊馬

2021-06-24

        薊馬是纓翅目昆蟲唯一的種類,其體形微小、細長,體長約 0.5∼14公厘,利用不對稱的口器以穿刺及吸食兩種行為共同使用來取食植物。薊馬喜藏匿於隱密處所,如花器、葉摺縐、樹皮縫隙之中。植食性薊馬可取食植株葉片、花器、果實、嫩枝甚至果莢,葉片受吸食為害後,不但造成葉面傷口出現葉片細胞破損、全葉皺縮扭曲,進而葉內之葉綠體變形、葉綠餅歪曲、大澱粉粒出現,而使光合作用功能喪失。

        檬果管尾薊馬可在果蒂處造成黑褐色危害狀,果表可觀察到許多圓形凹陷交疊而成;檬果果實危害處可見橘紅色薊馬若蟲,或黑色薊馬成蟲。生理落果期結束後應留意此蟲害的發生,套袋前建議至少噴灑1-2次檬果薊馬類用藥防治。套袋時袋口盡量緊密,減少薊馬進入套袋內機會。當密度低時可採用其他防治方法如礦物油、苦楝油,搭配懸掛黏板的方式來進行非農藥防治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