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霧 炭疽病

2021-09-13

        果實受感染後會形成褪色水浸或黑色病斑,表面因紙袋中溼度偏高,常可見鮭魚肉色的分生孢子著生,並有同心輪紋環出現。炭疽病感染枝條或葉片,枝條表面會出現綠色轉褐色的不規則病斑;葉片上則呈黃褐色或淡黑褐色病斑,葉肉組織出現壞死,病斑上表面常出現小點突起或破裂。當相對溼度愈高時,此病害危害情形愈嚴重。

        噴灌設備會促進病害發生,建議採地表補充水份。於通風不良的果園,要降低病害的發生,宜先降低果園的相對溼度,減少孢子發芽侵入的機會。於蓮霧幼果期先施殺菌劑保護預防感染,待小果乾後立刻套袋,可收到良好防治效果。防治藥劑可選擇23%亞托敏水懸劑3,000倍、50%撲克拉錳可濕性粉劑4,000倍、及32.5%亞托待克利水懸劑3,000倍等植物保護手冊登記藥劑交替使用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